Monday, November 23, 2009

人,是会随着身边的人,事,物而改变着的。
随着改变,
也从中学会了很多事情,
以前那些不会的,
不敢说出口的,
没尝试过的,
感觉现在都已变成很普通,
举一个例子来说,
像我,
是一个从砂捞越来的乡巴佬,
来到了KL念书,
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
大都市的生活,
那时候每天都想着,
很想回到自己的家乡,
过着悠闲的生活,
但是随着时间和各种原因的关系,
我渐渐开始习惯了KL的生活,
认识到很多朋友,
学到了很多事情,
做了一些不敢做的事情,
当然过程里有苦有乐,
我也从中改变了不少,
但是我的朋友改变的比我更多,
刚认识她的时候,
感觉她和我很像,
因为我们都是很沉默,
不爱讲话的,
可是因为其他朋友们的影响,
我们开始都变到比较多话讲,
也变得比较Active,
但是人总是有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烦恼和压力,
有时候看了她所写的blog,
作为她的朋友,
想关心她的时候,
却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害怕说错话,
她会更生气,更伤心,
因为我总是多说多错,
所以我选择沉默,
虽然希望她会告诉我..
可是我知道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只因先前的我,
很随便,
也没有自己的主见,
虽然她和其他的朋友们都有这样说过我,
但是我还是没什么变,
还是一样,
很敷衍的带过所有的事情,
所以导致她对我的印象越来越不好,
当我真的想改变的时候,
已经太迟了,
因为感觉已经不对了,
我无力再挽回,
无法回到像以前一样,
或许其他人会觉得我想太多了,
可是事实摆在眼前,
我也是个人,
从她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
也能感受得到,
今非昔比。
我想说的是,
改变是一件好事,
但是一次改变太多的话,
你就不像我认识的你了,
也许你有你自己的想法,
我不知道,
如果可以的话,
就说出来吧,
好让我知道,
毕竟我们都是朋友,
既然有缘做朋友,
就不要自己藏在心里,
你不说的话,
我就不知道我自己还做错了什么...
希望有一天你会告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